美国人为何65岁才退休?

美国人为何65岁才退休?

与中国的退休体制不同的是,美国没有硬性规定的退休年龄,但是,一个人的退休年龄和他所领取的养老金(社会安全金)是联系在一起的。

目前中国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是否延长退休年龄在中国引发热议,而延迟申领养老金一时间也成为焦点话题。

无独有偶,延长老年人领取养老金年龄今年在美国也被炒得热热闹闹,国会议员甚至考虑立法将民众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提高到70岁。

与中国的退休体制不同的是,美国没有硬性规定的退休年龄,但是,一个人的退休年龄和他所领取的养老金(社会安全金)是联系在一起的。一个人如果62岁之前退休是领取不到养老金的,如果62岁退休,只能领取一部分养老金,如果65岁以上退休,可以领取标准的养老金。

如果推迟到70岁退休,领取的养老金会更高。正因为能否领取养老金和领取多少养老金与退休年龄有关,在美国自然形成了一种不成文的退休年龄界限,为了领取标准的养老金,大部分人选择在65岁退休。

美国的社会安全金体系是政府预算耗资最大的一个项目,占联邦政府支出的37%左右,超过国防和医疗保险的支出,占GDP的7%。虽然耗资巨大,但却使美国40%的65岁以上老人不至于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尤其对于女性和少数族裔,养老金(社会安全金)往往成为他们退休后生活主要的经济支柱。

例如,65岁以上单身女性有近50%的人九成收入是来自养老金,65岁以上的黑人中有40%的人退休后唯一的收入来源是养老金。如果不领取养老金,55%的伤残人员和他们的家庭将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目前美国有5800多万人每月领取养老金支票,在2008年的退休人员中,有64%的人的主要收入来自这一笔钱,有三分之一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占了他们总收入的至少90%。

每一个工作的人要相符合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并不高,在2010年一个人收入1120美元算一点,每年为4个点,这样工作10年达到40个点数的要求就可以在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了。由于每个人的收入不同,领取的养老金金额也会不同。

下面我们看一下美国年薪4万美元收入的人他所领取的养老金情况,如果他是在可领取标准养老金的年龄开始领钱,每个月可以领取1238美元,一年为14856美元。如果一个年薪7.5万美元的人在可领取标准养老金的年龄开始领钱,他每个月可以领取的金额又是多少呢?按照养老金计算模式,一年可领取的养老金为23520美元。

养老金也可以提前领取,最早在62岁时就能够领取,但不会领到标准的养老金。年薪4万美元收入的人提前领取每个月只有810美元,全年为9720美元。养老金也可以延后领取,现在美国经济不好,许多人延迟退休继续工作,但如果有工作收入,养老金会按一定比例减少。所以想工作的人,可以一直工作到70岁再领取养老金。

为了鼓励民众延后领取养老金,从62岁后领取养老金的人,每延后一年领取,每年的养老金金额会增加7%至8%,一直到70岁。如果70岁领取养老金,年薪4万美元收入的人每个月领取的金额为1739美元,一年为20868美元。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