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健春:坚持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

陈健春:坚持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国土环境资源部门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走出具有部门特色的群众路线。

要自始至终、坚定不移地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

首先要把思想植根于群众之中。如何对待群众、如何践行群众路线是政治问题,也是党性问题。全省国土环境资源系统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其次要把工作深入到群众之中。推进各项工作,一定要走出机关,到基层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拜群众为师,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和群众一起想问题、谋对策,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第三要把情感融入到群众之中。只有我们对老百姓怀有感情,群众才会跟你说实话;要是我们跟老百姓没有血肉之情,跟他们保持距离,拒绝使用群众语言,沟通就会很困难。

最后要把权力服务于群众之中。权为民所赋,也为民所用,权力就意味着责任、服务和贡献。要在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调处土地权属纠纷、处置农村生活垃圾、应对汛期地质灾害等问题上多花心思、下足功夫,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

努力走出具有国土环境资源部门特色的群众路线

一是要对群众负责,在服务海南发展的大局上体现出特色。全省国土环境资源系统一定要把工作融入大局,积极贯彻落实项目建设年、科学规划年要求,在优化国土开发格局、加强科学规划、服务城镇化建设的进程中,特别是创造生态文明实践范例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二是要让群众放心,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上体现出特色。国土环境资源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涉及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以务实高效的作风,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为民办实事的十件大事,一定要做到不开空头支票,把实事办出实效。

三是要向群众学习,在深化国土领域改革上体现出特色。在事关群众利益的改革工作上,比如完善征地补偿安置和社会保障政策,推进集体用地流转等,必须要拿出魄力和勇气,向群众虚心学习,在群众中寻找出改革的智慧和勇气,不断推进改革、释放红利,惠及广大群众。

四是要请群众监督,在建立反腐体系方面体现出特色。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扩大群众监督的渠道与范围。要着力完善征地信息公开制度;要逐步推进并细化“三公”经费公开;要扩大土地和矿业权出让、项目招投标和行政审批中的信息公开范围,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减少和杜绝腐败发生。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