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太淼:践行群众路线要做到五个正确对待

李太淼:践行群众路线要做到五个正确对待

核心提示:时下,有个别党政干部不是把自己真正扎根于群众之中,脚踏实地地为群众干事创业,而是热衷于电台有声、报上有名、电视有影,热衷于对个人形象的自我包装、自我宣传,自我吹嘘,自我标榜。而这些自我标榜的荣誉,有如墙上芦苇,水中浮萍,过眼烟云,比起广大人民群众对焦裕禄、吴金印等发自内心的赞誉,相差何止万里?

焦裕禄同志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践行者。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现代化建设、谋求中原崛起、实现河南振兴的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好以下五个“正确对待”。

一要正确对待群众。从政治道理上讲,人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人民是推动历史进步的真正英雄,人民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险阻的力量之源,也是我们各级党政干部搞好本职工作的根本动力。因此,我们党始终坚持走密切联系群众的群众路线。革命战争年代,我们正是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才推翻了帝、官、封“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今天,我们党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的历史使命,同样需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从人生哲理上讲,人活一世到底为了啥?当官做事到底为了啥?这是许多人包括许多威风八面的高官、腰缠万贯的富翁都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许多人吃穿不愁、权势显赫,但他们依然感到生之空虚、生之痛苦。这到底是为什么?其实道理很简单,人是类动物,是各种动物中拥有思想、意志、情感的高级精神动物,人需要真诚的爱和被爱,需要一种精神支持。“仁者爱人”,这是中国古代圣哲的名言,其实也反映了一种高尚美好的人生境界。自私的爱、狭隘的爱,不仅不能给自己带来精神享受,反而会成为痛不欲生的精神枷锁。只有把自己的爱升华到爱人民、爱祖国、爱人类的无私境界,人生才能达到一种超凡脱俗、宁静致远的至高境界。有了这种爱,你才不会为钱财多寡所累,为功名沉浮所累,为世俗的人情世故所累。

不论是从政治意义还是从人生意义上讲,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始终把自己看作人民的公仆,为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而不懈努力。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坚定地相信和依靠群众,始终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之中,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尤其是要关心那些生产和生活遇到困难的群众,深入到贫困地区、困难企业中去,深入到下岗职工、农村贫困人口、城市贫困居民等困难群众中去,千方百计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谋福利。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