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干部践行中国梦先进事迹报告

税务干部践行中国梦先进事迹报告

“头顶至高无上的国徽,身穿天空蔚蓝的制服,肩负神圣无比的使命,满怀人民重托的叮嘱,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心胸如海不负一身蔚蓝。”税官,自古有之,在大多数外行人的眼中,是有些陌生、神秘的,或者说是铁面无私的。然而,真实的他们又是怎样的呢?他们又有什么样的梦想呢?

“我最大的梦想是为国家多收税。税收多了,民生投入才能增加,城镇基础建设、文化教育、医疗卫生、老百姓的养老体系建设等就都有着落。你看,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我觉得自己的工作真好!”6月8日,笔者见到范孝敏时,满头汗珠的他刚从工业园区一家碳酸钙企业客户处归来,他刚到该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范孝敏是永丰县地税局工业园区分局的一位普通税收管理员,37岁的他左脚有些残疾,一身质朴的装束。然而说起税收征管,他身上蕴藏的活力不经意间释放了出来。www.zhlzw.com

1998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学院九江分院的范孝敏,进入永丰县地税局龙冈所工作。当时办公条件较差,大多靠手工操作,税收管理员也是靠一双腿上门去收税。范孝敏周岁时,由于火灾造成左脚残疾,这给工作带来许多不便。

为了方便上门收税,范孝敏克服重重困难,学会了骑自行车。普通人学自行车不算什么难事,可范孝敏由于左脚残疾,身体平衡感差,经常摔跤。花费了比别人多几倍的时间和精力,他终于可以骑着自行车深入农村砖瓦厂、水电站等企业收税。“后来,还学会了骑摩托车,下乡就更方便了。”提起这些往事,范孝敏感慨万千。

“2000年时,到辖区上固乡去收税,最难收的是老表的摩托车车船使用税。”范孝敏说。他在走访中得知,在上固街上做小生意的范敦友,多次挑头闹事,许多人都听他的。范孝敏提上两斤水果,独自上门拜访。“修水渠收成才能好,修公路农产品才运得出,修水电家家才有灯照,你说这些哪样不要钱?咱缴税,那是在给自己办事啊。”范孝敏语重心长。

话虽不多,但是句句敲到了纳税人的心坎上。一连跑了三次,范敦友终于被感动了。范敦友不但自己主动缴税,还主动做其他人的工作。从此,上固的摩托车车船使用税征管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11年3月范孝敏被安排到县工业园区分局工作。工业园区分局面对的客户以企业为主,税收管理员得随时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服务,比农村基层所工作要求更高一些。

有一次,江西龙天勇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急需开具货物运输业发票,范孝敏在夜里9点多钟接到公司的电话要求。“当时是冬天,我独自在家带着年幼的儿子,那一刻我真是左右为难哪!去,我担心儿子那么小,会害怕和不安全;不去,就耽搁了人家的事,再说人家以后还怎么信任我们?这样一想我就抱着儿子顶着寒风朔雪,赶到分局完成了开票工作。”公司陈总激动地说:“小范同志,你的敬业精神让我太感动了,我要是不照章纳税,就太对不起你们了!”从那以后,龙天勇公司每年都按时按规纳税,还多次被评为县里的纳税大户。

“这件事对我感触很大,只要你真心为客户办事,客户就一定会支持你的工作。”范孝敏说。

是啊,税务工作者风里来雨里去,走的是坎坷路,听的是冷热语,收的是零散钱。正是一大批范孝敏这样的税务工作者聚万家之财,集万民之力,最终汇聚成浩瀚的“海洋”。据统计,去年,永丰县共组织地方税收基金(费)41894万元,同比增收11784万元,增长39.1%。今年5月份,全县共入库地方税收55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收2830万元,增长105.7%,提前一个月完成双过半任务。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说方便老百姓休闲的公园吧,十年前只有沿江路端的永叔公园,现在增加了大气的市民广场和北晖园、还有功能齐全的欧阳修广场和小巧玲珑的百花洲湿地公园;再说路,以前横贯县境的永龙公路,,‘晴天灰蒙蒙,雨天一包脓’,现在黄泥路华丽变身为柏油路;再说说学校和医院,小孩读书不用钱,治病还有报销……

百姓的幸福之花,开在税收枝头。

“作为税务干部,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我感到特别的自豪。”范孝敏脸上充满了幸福。

2009年,范孝敏被评为“全市十五年纳税服务标兵”,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地税系统优秀工作者”。

他的“为国聚财”梦,做得正酣!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