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

激励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

核心提示:选什么样的人,不选什么样的人,不仅干部群众高度关注,而且引领着广大干部的行为取向。“用得正人,为善者皆劝;误用恶人,不善者竞进”。只有把清正廉洁的标杆高高举起,党的队伍才能风清气正,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才能有坚实的基础。

要把清正廉洁作为选任干部的一项基本要求,旗帜鲜明地选拔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干部,选拔为政清廉、群众公认的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褒奖和重用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这对于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清正廉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清正廉洁作为党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来没有放松过对清正廉洁的要求。从1942年的延安整风运动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三反五反”,从改革开放后的整党运动到进入新世纪的先进性教育,到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都把保持清正廉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9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积极践行清正廉洁准则,为党的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清正廉洁保证了我们党发展壮大、不断走向新胜利。然而,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是一劳永逸的,党员干部个人的清正廉洁也不是一劳永逸的。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党在清正廉洁建设方面面临的挑战长期、复杂而严峻。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在部分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与清正廉洁的要求不相符,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党的十八大指出,新形势下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对此,我们必须给予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