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奥地利申布伦宫殿和花园

世界文化遗产——奥地利申布伦宫殿和花园

申布伦宫殿和花园(德语)(英语:美泉宫,又名香伯伦宫或夏宫),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西北部。1696年,烈奥波特一世皇帝责成当时奥地利著名的建筑师设计一座皇帝的游乐宫。建筑师设计的宫殿规模和豪华程度与法国的凡尔赛宫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由于皇帝的财力有限,计划未能如愿,然而,1730年美泉宫落成时,它那1741间房间和2平方公里的园林,足以显示出皇族的气派。申布伦宫殿和花园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申布伦宫殿(美泉宫),又名香伯伦宫或夏宫,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西北部 

申布伦宫殿(美泉宫),又名香伯伦宫或夏宫,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西北部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从18世纪到1918年,申布伦宫殿一直是哈布斯堡王朝(Habsburg)君主的住所,由建筑师约翰·本哈德·菲舍尔·冯·埃尔拉赫(Johann Bernhard Fischer von Erlach)和尼古拉斯·帕卡西(Nicolaus Pacassi)设计建造,到处都有极其精美的装饰艺术品。和花园一起的,还有建于1752年的世界上第一个动物园,包括一系列风格奇异的巴洛克式建筑以及各类艺术典范。

1744年,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把这所游乐宫改建成夏宫。申布伦宫殿内部装饰时期,正值中国热流传到欧洲宫廷,女皇一掷千金,用许多价值连城的中国艺术品来布置自己心爱的宫殿。如今宫殿内到处可见中国古典艺术的痕迹。奥地利共和国用它来举办盛会和接见国家级领导人。

申布伦宫殿背面的皇家花园是一座典型的法国式园林

申布伦宫殿背面的皇家花园是一座典型的法国式园林

     欧洲巴洛克建筑艺术的结晶

       申布伦宫殿和花园是欧洲巴洛克建筑艺术的结晶,相传在1617年这里曾经发现了一座泉眼,人们都说常喝这里的泉水人会长得漂亮。以后,这座宫殿因此而得名。从18世纪到1918年,申布伦宫殿一直是哈布斯堡王朝(Habsburg)君主的住所,由建筑师约翰·本哈德·菲舍尔·冯·埃尔拉赫(Johann Bernhard Fischer von Erlach)和尼古拉斯·帕卡西(Nicolaus Pacassi)设计建造,到处都有极其精美的装饰艺术品。和花园一起的,还有建于1752年的世界上第一个动物园,包括一系列风格奇异的巴洛克式建筑以及各类艺术典范。

责任编辑:何思佳、蔡燕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