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经济建设和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

报告人:张峰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教授

导读:

关于经济建设和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习近平同志在讲话当中明确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这是对两个工作的明确定位。从根本上说,没有扎扎实实的发展成果,没有人民生活的不断改善,空谈理想信念,空谈党的领导,空谈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空谈思想道德建设,最终意识形态工作也难以取得好的成效。经济是基础,只有经济建设搞好了,我们的意识形态工作才有坚实的基础,才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相对于经济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无疑是具有配合性的。所以习近平同志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2013-10-28 21:3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