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

报告人:张峰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教授

导读:

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来自人民和为了人民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从本质上说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坚持人民性就是坚持党性,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这两个实际上是相互融合的。党性和人民性都是整体性的概念,党性是从全党而言的,人民性也是从全体人民而言的,不能简单地从某一级党组织,某一部分党员、某一个党员来理解党性。坚持党性核心就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做到三个坚定宣传:坚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坚定宣传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分析判断。坚持人民性要把握好一个根本原则: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为本和以人为本。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就是要坚持讲政治,把握正确导向,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

2013-10-28 21:3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