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和外部世界

报告人: 张峰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教授

导读:

在全面对外开放的条件下,宣传思想工作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引导人民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宣传中国要做到“四个讲清楚”:一是讲清楚每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和基本国情不同其发展道路必然有自己的特色;二是讲清楚中华民族在5千多年的文明发展进程中创造了博大精深中华文化,中华文化既包括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也包括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三是讲清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民族的特殊优势,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重要精神支撑,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势力;四是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反映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的经济要求。对世界形势的发展变化,对世界出现的新事物新情况,对各国出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知识,我们都要宣传报道,以利于积极借鉴人类文明创造的有益成果,不能闭上眼睛看世界。

2013-10-29 08:2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