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莫让“隧道”成“睡道”

【案例】莫让“隧道”成“睡道”

【基层执政案例】

【事件介绍】

南京1条隧道贯通8年未通车 多个部门称不知情

近日,南京市民徐先生反映,紧挨南京地铁二号线金马路站有一条全长近500多米的汽车隧道,名叫“凯旋路隧道”建成多年却一直未通车,如今隧道里被搭起板房住上了人,这让徐先生颇感好奇。10月20日,记者实地探访证实隧道住人的情况确实存在。记者了解到,此隧道2005年建成但至今未通车,而隧道中的住户自称是看守隧道的人。

神奇隧道里面住人家,还养了狗和鸡

“里面居然有人住,还养了狗和鸡,宽阔的隧道内停着电动车,摆放着各种生活用品,这什么情况?”10月20日上午,徐先生驾车到位于南京马群附近的国际赛马场办事,看到了一个已经建成的却被铁栅栏封住的隧道。更让他好奇的是,他上网检索发现,这个名叫“凯旋路隧道”的工程其实2005年就建成了。建成多时,为何不给车走反而让人住进去了呢?

接到报料后,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凯旋路在南京国际赛马场西门门前,坐地铁在二号线金马路站下,往东步行五分钟就能看到凯旋路隧道。加引道隧道总长近500米,南北走向。隧道内道路很新,行道树长势也不错,但南北入口都已被铁丝网封起,北侧入口的铁丝网可拉开,一位女子带着孩子在隧道内玩耍。马路上,水桶、桌子、餐具、晾衣架等生活用品摆放得到处都是,不远处有一套面积近70平方米的单层板房,接了电线还装了空调。记者上前询问,对方不予理睬带着孩子回屋并关上了门。记者看到,隧道内部有些昏暗,除了一些生活垃圾没其他东西,从外表看,隧道已建成。在隧道另一侧也有一处板房,有人居住的痕迹,但记者敲门始终无人应答。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