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二十一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李克强出席二十一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二十一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变革世界中的中国”的演讲。

李克强说,国际社会越来越关注中国。读懂中国、理解中国,就要走近中国。改革开放35年来,我们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和民生优先。正因为如此,才有现在这样的繁荣局面。中国正在努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结构性问题,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中国致力于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织牢社会保障的安全网,促进社会公正和社会不断进步。

我们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增强动力和活力,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国家发展和进步的方方面面。主动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使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中国将全面深化改革,突破深层次障碍,推进结构调整。

我们始终致力于营造和平的国际环境和稳定的周边环境,实现互利共赢。这是中国过去得以发展的基本条件,我们对此格外珍惜。中国是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现代化在世界上没有先例可循,会遇到许多难题,解决这些难题需要和平的国际环境和稳定的周边环境。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本身就是对世界的贡献。

李克强指出,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贡献者。稳定与信心、增长与潜力、发展与合作,已成为中国传递给世界的关键词。中国是全球治理的积极建设者。我们致力于维护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体系,以建设性态度参与和推动相关改革。希望多哈回合谈判等多边贸易体制继续向前发展,同时推动区域性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中国是人类和平的坚定维护者。采取积极措施来维护和平合作发展的大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