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制定践行群众路线整改措施

司法部制定践行群众路线整改措施

核心提示:按照中央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司法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司法部制定了整改思路和措施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司法部党组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总的要求和具体措施。

按照中央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司法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今天下午,司法部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通报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央第十七督导组副组长刘玉功出席会议。通报会由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赵大程主持。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第十七督导组的指导下,司法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逐步深入,取得了明显成效。10月17日司法部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 四风 、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查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成效明显,符合中央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中央第十七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吴爱英重点通报了司法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个方面的情况。一是召开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司法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第17督导组指导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深入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民生生活会上,吴爱英同志代表司法部党组报告了司法部党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加强纪律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情况,对司法部党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并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在党组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的基础上,部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以及成长经历,在会上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制定整改思路和措施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司法部党组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总的要求和具体措施。

吴爱英对下一步司法部机关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地把司法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在解决“四风”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继续深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通过重点专项整治推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巩固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发展,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成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部党组成员,中央第十七督导组有关同志,司法部近期退出班子的老同志,部机关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部机关副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处长、副处长,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通报会。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