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

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

核心提示: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群众路线这个法宝用得好,我们党就能一路攻坚克难,不断发展壮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就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西始终围绕增强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站稳群众立场这个根本,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让党的优良传统在赣鄱大地上深扎根、长新枝。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群众路线这个法宝用得好,我们党就能一路攻坚克难,不断发展壮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就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西始终围绕增强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站稳群众立场这个根本,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坚决扫除背离群众的“四风”,让党的优良传统在赣鄱大地上深扎根、长新枝。

把群众当亲人

“饮水思源”是传统美德,懂得感恩是做人之本。我们不能忘记,是群众养育了我们党,是群众成就了党的光辉事业,是群众给予了我们干事创业的舞台。离开了群众的支持,这一切都没有了依托,没有了支撑。井冈山斗争时期,面对敌人的残酷封锁,红军却能“岿然不动”,就是因为有了广大群众的真心帮助。在南方游击战争中,红军战士始终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援和掩护。陈毅同志在《赣南游击词》中感慨道:“靠人民,支援永不忘。他是重生亲父母,我是斗争好儿郎。”实践证明,群众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本。无论什么时候、处于什么位置,我们都要把群众当作衣食父母,当作最亲的人,始终保持血肉联系、鱼水情深。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求把群众来信当作家信来回复,把群众的委屈当作家人的委屈来倾听,把群众的难事当作家事来办。省委常委带头开展“五访纳谏”和“下访听诉、排忧解难”活动,遍访县乡村干部、农民和返乡务工人员、社区群众和离退休老干部、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职工、老师和科技人员,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和百姓面对面拉家常。重点关注老城区、棚户区的改造,着力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条件。大力宣传农民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老人情牵百姓、造福桑梓的感人事迹,出版了《龚全珍日记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这些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我们就要始终把心思用在增进群众感情上,常怀感恩之心,保持赤子之心,像对父母那样善待他们、像对亲人一样为他们服务。与群众“零距离”,无论工作多忙,都安排时间深入基层;无论通讯工具怎么发达,都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同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多开展体验式调研,经常逛一逛市场,坐一坐公交,当一当普通职员,体会群众的苦与乐,了解群众的喜与忧,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真正做到彼此心心相印。特别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难处,用汗水感动群众,以真心换来真情。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