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资热捧英国地产 需警惕楼市泡沫

摘要:英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火热的时期。英国哈利法克斯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英国房价上涨的年率是三年来最高的。而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也预计今后12个月内房价将上涨1.5%,今后5年房价平均涨幅将达4%。在不断上扬的数据下,有人担心英国可能走向另一个房产泡沫。

英国房地产行业有交易透明、物业配套完善等优良条件,近年来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投资者赴英置业。尤其是经济危机后,海外投资者置业为英国经济注入了一股活力。随着英国房地产触底反弹,房价超过危机前的水平,楼市泡沫再次出现的风险加大。

为此,英国拟将征收“海外房主税”。 如果英国政府为了防止房地产市场“过热”而“及时、果断精准地”采取行动指的是向在英国购置房地产的海外房主征税,那么就只能是包括中国买家在内的外国投资者为“帮助买房”计划埋单了。

华人伦敦置业被指推高房价

英国房地产行业有交易透明、物业配套完善等优良条件,而更能够吸引中国投资者的则是最近几年英镑兑人民币汇率的大幅下跌,以及英国房地产项目的高投资回报率。莱坊国际称英国房地产的平均出租收益率依然稳定在4%至6%。比起中国上海的不到2%的出租收益率,英国市场有很高的吸引力。

而且英国房价的不断上涨也激发了投资者的买房热情。在华人英国伦敦置业的同时,这两年英国的房价,尤其是伦敦的房价也在不断冲高。英国房屋合作社哈里法克斯的最新房价调查发现,截至8月,英国房价在一年内上涨了5.4%。《华尔街见闻》网站则报道,英国9月房价更是环比上涨0.5%,均价创历史新高。

第一太平洋戴维斯今年7月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伦敦27%的新住宅房由中国人购得;莱坊国际的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来自中国内地的买家购买了价值约为1.7亿英镑(1英镑约合9.8元人民币)的伦敦住宅房产;而世邦魏理仕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伦敦市中心的商业地产,来自中国内地的投资高达15亿英镑,占总额的11%。

1

(由于海外投资者大举投资伦敦房产,伦敦房价飙升。)

随着大笔资金的流入,英国房价2009年触底后迅速反弹,现在伦敦房价已经高于了经济危机前的水平,以至于现在不少英国人开始呼吁警惕楼市中重新出现的泡沫。目前,已经出现这样的声音,认为华人在伦敦房地产市场上“现象级”的表现和旺盛的需求推动了房价上涨。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