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金仙:一心为民的“金仙娘姨”

叶金仙:一心为民的“金仙娘姨”

核心提示:午后,临海市永丰镇吕山店村,71岁的村民沈梅芳坐在家门口休息,远远见到叶金仙,表情立刻丰富起来,笑着说:“金仙娘姨,你又来看我们啦!”叶金仙是永丰镇党政办副主任,也是吕山店村驻村干部。从1991年成为乡镇干部开始,她一门心思扑在农村,一心一意为民办事,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金仙娘姨”。

午后,临海市永丰镇吕山店村,71岁的村民沈梅芳坐在家门口休息,远远见到叶金仙,表情立刻丰富起来,笑着说:“金仙娘姨,你又来看我们啦!”

叶金仙是永丰镇党政办副主任,也是吕山店村驻村干部。从1991年成为乡镇干部开始,她一门心思扑在农村,一心一意为民办事,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金仙娘姨”。

“如果有一点私心,以后还能见老百姓的面吗”

记者日前见到叶金仙时,她刚从医院打吊针回来,眼皮略肿,脸色发白。由于最近工作忙,吃饭没规律,她肠胃的老毛病又犯了。医生让她打3天吊针,她怕耽误工作,打完一次吊针,配好消炎药和止痛药就回镇里上班了。“她干事风风火火,要是工作没做好,吃饭睡觉都没心思。”同事这么评价叶金仙。

这阵子,镇里“三改一拆”工作抓得紧,叶金仙几乎天天去吕山店村,跑得勤、干得实,再硬的“骨头”都敢啃。在吕山店村一片漂亮农居房的中央区域,记者看到一处刚拆除的老房子。附近村民说,如果不是叶金仙,这地方恐怕拆不下来。4年前,村里搞康居工程,先建后拆,部分村民建起新房,但老房一直没拆,后来索性当起 “钉子户”。村干部上门做工作,也被骂了出来。

“不符合规定的事,没什么情面好讲!”叶金仙下定决心,拿村里最有影响力的林家“开刀”。她和村干部前后上门做了十几次工作,林家才勉强答应,但打起“太极拳”。叶金仙没有知难而退,一面请来老村主任一起做工作,同时对林家下了“最后通牒”:“愿不愿意都得拆,谁有意见来找我!”终于,林家在期限内拆除了老房。

啃下这块“硬骨头”后,一周内,村里有7户村民自行拆了老房。随后,16户人家的老房子全部拆除。

熟悉叶金仙的人都知道,她做事讲原则,原则问题“寸土不让”。说起叶金仙的硬脾气,镇党委组织委员朱轶俊特别佩服。

吕山店村搞康居工程时,村里有个“上手人”(当地方言,指有势力的村民)非要和别家调换一块地基,对方不同意,他就阻拦对方建房,还找叶金仙帮忙协调。叶金仙立场明确:这事必须征得对方同意。自讨没趣后,此人又找镇干部说情,都被叶金仙拒绝,便恼羞成怒地到临海市纪委告她,说驻村干部不作为。

无论对方如何施压,叶金仙始终坚持原则:“这件事必须双方自愿协商解决,如果有一点私心,以后还能进村见老百姓的面吗?”最终,“上手人”没能如愿以偿。事后,另一方村民来找叶金仙,佩服地说:“为换地基的事,我一直担心会受欺负。现在的干部,作风没的说!”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