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电视购物”之乱何时休?

【案例】“电视购物”之乱何时休?

【全球财经案例】

【事件介绍】

电视购物买到假黄金不到七天就断裂

泸州工商部门:电视购物需谨慎,维权难度大

“电视里说是货真价实的黄金首饰,结果到手后感觉轻飘飘的,戴了不到一周就断裂了。这种虚假宣传根本就是在欺骗消费者。”近日,泸州市民尹女士打进华西城市读本热线96111称,她通过电视购物买了一套黄金首饰,到手却成了合金首饰。

泸州工商部门提醒:市民电视购物需谨慎,由于电视购物多属于外地电视台,因为管辖权等问题,维权难度相当大。

市民反映图“相因”买到假黄金

尹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丈夫通过电视购物相中一套“黄金首饰四件套”,对方宣称每件首饰里面有20克黄金,并且正在搞“买一送三”的活动,也就是说,只要花199元就可以买到四件首饰。

尹女士说,5月18日他丈夫订了货,5月25日就收到了“黄金”首饰。拿到手后,尹女士就发觉首饰的重量不对劲,感觉“轻飘飘”的。“晃眼一看还觉得是真的,金灿灿的。盒子里有一根项链,一对耳环和一只手镯。”随后,尹女士虽然心生疑虑,但是也未多想,还是把手镯戴在了手腕上,“哪知道戴了还不到一周,有天挤公车,镯子居然断裂了。”

拿着断裂的手镯,尹女士更加证实了自己的怀疑:这套首饰肯定是假的。“这就是个假货,我上当了。”

维权碰壁市民要求退款被拒绝

尹女士和丈夫仔细观察镯子的断裂处发现,该“黄金”手镯的横切面居然不是黄颜色,而是呈现出白灰色。“这应该是合金之类的东西。”尹女士的丈夫说。随后他们打电话找到电视购物方面,对方客服首次接到电话后表示,宣传上不是说20克纯黄金,而是说20K合金。“他们还说是我们没有看懂广告,并且之后再打电话,就已经拨打不通了。”尹女士要求退款,却被对方拒绝。

6月2日,毫无办法的尹女士夫妇只能找到泸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