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双腿”并进奔向“好日子”

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双腿”并进奔向“好日子”

原标题: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双腿”并进奔向“好日子”  

1387935583889

图为湖北省宣恩县板辽村谭家坝农民小区。当地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针对农民进城购房、就业、上学难等问题,探索出山区农民“就地城镇化”模式,一座“袖珍小城”土家山村拔地而起。 宋 文摄 (新华社发)

“努力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刚刚结束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此前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这样具有人文关怀的表述不绝于耳。它意味着,新型城镇化将进一步强调以人为核心的发展路径——

23日至24日举行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要积极稳妥扎实推进城镇化,到2020年,要解决约1亿进城常住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约1亿人口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约1亿人口在中西部地区的城镇化,推动新型城镇化要与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突出特色推进新农村建设,努力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不久前举行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也提出,“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怎样才能让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真正惠及群众,让群众过得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