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党政代表看中国领导人动漫短片:非常吸引人

外国党政代表看中国领导人动漫短片:非常吸引人

中共派多路代表团赴海外讲解三中全会 赴老挝、柬埔寨代表团团长李捷接受北京青年报专访详解——

中共为何派代表团海外聊“家事”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共派出多路代表团,分赴周边及非洲、拉美、欧洲、中亚等地区,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12月27日,赴老挝、柬埔寨代表团团长、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捷在京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既不是宣传,也不是推销政党理念,而是和其他国家交流治国理政经验。”

外国党政代表观看中国网络火爆动漫

12月20日的上午,老挝妇联的宁巴色早早来到万象国际会议中心。应邀参会的她,正准备拿出本子做记录,却发现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一部卡通短片。片子里,微笑着的习近平正在一级一级跳上台阶,旁白解释说,中国领导干部是层层选拔的结果。

时隔多日,宁巴色对这场由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捷带队的中共友好代表团和老挝民间组织之间的座谈会记忆犹新。她昨天在电话里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以往很少看到中国领导人以卡通造型出现,这部片子轻松幽默,她边看边笑。

宁巴色所说的,是前一段走红中国网络的《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该片10月中旬播出后,仅三天点击量就突破百万。片中主角是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以往国家领导人也以卡通造型“出镜”。

已经结束访问回到国内的李捷告诉北青报记者,从12月18日到25日,代表团先后访问老挝和柬埔寨,在和两国政党政要、智库学者、社会团体及媒体的十余场交流活动中,这部卡通短片和另一部短片《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几乎成为每场活动的“开场白”。

李捷记得,在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总部,一位年轻的党员在交流活动后和他交换了名片,并告诉他:“这些短片非常吸引人。”

《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展示了农民、工人、调酒师、舞蹈家等普通百姓的梦想。片中很少直接提及“中国共产党”,只是在结尾处有一个以印章形式呈现的党徽。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