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习近平任组长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习近平任组长

核心提示: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改革纪检监察体制,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创新巡视方式方法,实现巡视全覆盖。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中心任务,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纪问责,使工作任务更加突出。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改革纪检监察体制,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创新巡视方式方法,实现巡视全覆盖。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更加主动地支持纪委工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刚正不阿,铁面执纪。

会议同意明年1月召开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着力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最根本的要靠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2002年《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在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防止和纠正用人上不正之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形势任务和干部队伍状况变化,有必要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认为,这次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贯彻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新经验新成果,坚持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调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和完善民主推荐,改进干部考察,规范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从严把握破格提拔,完善干部交流回避,严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这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用干部任用条例统一思想认识、规范干部工作,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方法选人用人,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整治和严厉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