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正定的“留印”与“有痕 ”

热议正定的“留印”与“有痕 ”

——中央党校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正定》

最近,河北日报发表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中央党校组织全体在校学员和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讨论这篇通讯。大家认为,这篇通讯是一位杰出共产党领导干部成长锻炼的报告,也是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好的实例教材。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的工作事迹,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党和人民的好干部。通讯用平实客观、饱含真情的语言为我们描述了一位“平民书记”朴实而不平凡的形象,让我们对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展现的个人素质、人格魅力、领导能力和取得的工作业绩有了全面客观的认识,由此也对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一年来之所以能够实现精彩开局有了追根溯源的深刻理解。

眼睛向下,心怀人民

人民和人民利益是中国共产党的出发点。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心怀人民,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一年来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表现出来的治国理念、执政风格、为民情怀,都是有历史渊源、历史逻辑和实践基础的。

30多年前,习近平同志从中央机关一头扎到正定,他不讲排场、不端架子,睡木板床、铺补丁褥子,端着碗和群众拉家常、骑着自行车到各地了解情况……教务部的一位同志表示,这篇通讯让人有穿越时空的感觉。新一届政府的许多举措,好像都能从总书记30多年前在正定工作的实践中找到影子——从当年的“六项规定”到今天的“八项规定”,从当年的“骑着自行车到各地了解情况”到今天的考察“不清场、不封路”,从当年的“不开小灶”到今天的考察吃家常菜,从当年的“真刀真枪干一场”到今天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等等,都让人看到了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离退休干部局的一位老同志说,习近平同志以他的一颗红心、一套本领、一副身板,从正定开始,一路走来,经过30多年风雨历程,始终心里装着百姓,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对国情、党情、民情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现在党的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施政风格,集中体现了他始终如一的实干精神和人民至上的信念。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30多年前的生活和工作细节,在当地干群的记忆中仍然鲜活。习近平同志曾经说过,“最宝贵的是历经沧桑仍怀有赤子之心”。正是这种胸怀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使习近平同志获得了群众几十年如一日的信任和爱戴。

改革进取,坚定不移“大包干”、“一包三改”、大力发展乡镇企业、突破旧有发展模式等等,都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勇于解放思想、善于突破创新的过人胆识。他提出,要改革,同时也要“改而不乱”。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