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北: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要把核心价值观宣传到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道德启蒙,通过典型示范使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大力建设核心价值观的网上传播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坚持以文化人。

长城网1月22日讯(四建磊赵晓慧)在22日召开的河北省文明委第十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赵勇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艾文礼主持会议,省军区副政委、省文明委副主任李志强出席会议。

赵勇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兴国之魂;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强大的精神动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  

赵勇强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以上率下。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官德建设作为党性党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强化表率意识,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同时研究出台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公务员道德规范,探索建立科学严格的道德问责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坚持以小见大。要充分运用“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这一载体,引导人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弘扬互助、诚信、敬业的社会风尚,大力整治人们反映强烈的道德领域突出问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坚持以知促行。要把核心价值观宣传到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道德启蒙,通过典型示范使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大力建设核心价值观的网上传播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坚持以文化人。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梳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广泛宣传普及,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实践,建立一套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基准的评价机制,以此把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艾文礼指出,要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形成合力抓落实,用好载体抓落实,分解任务抓落实,切实加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