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定思路 强措施 促发展”促就业

内江:“定思路 强措施 促发展”促就业

核心提示:2014年,四川省内江市人社局将突出以“三四三”工程为主体工作思路,采取积极措施,全面推进民生就业、民生保障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2014年,四川省内江市人社局将突出以“三四三”工程为主体工作思路,采取积极措施,全面推进民生就业、民生保障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着力“就业促进、城乡统筹、平台建设”三大抓手

以就业促进统揽人社工作。用好就业政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提高经济发展的“就业容量”,提升经济增长的“就业含量”。通过服务好重大企业人力资源需求,扩大就业容量和提升就业含量,开发多领域就业岗位,增强城镇吸纳就业能力,扶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以创业带动员就业,加强对实用技能、转移就业能力、创业能力等方面的职业培训。

以城乡统筹推进人社工作。巩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改革成果,鼓励和引导农民居民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覆盖率。建立统一的城乡医疗保险制度体系,设置多个权利与义务对等的缴费档次。建立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换机制和城乡医疗保险制度各参保待遇档次之间的转换办法,完善医疗保险跨地区转移接续政策贺异地就医刷卡结算机制。

以平台建设展现人社工作。整合人才市场和人力资源市场,在乡镇(街道)建立就业社保服务中心,在村(社区)建立就业社保服务站。健全完善内江籍高校毕业生跟踪服务机制,建立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就业和社会保障信息网络系统。发挥社会保障卡在公共服务中的作用,建好管好人才网、人事考试网等信息网络,为人才求职、选拔考录人才提供公平透明的信息环境。合理配备、择优选用基层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工作人员,优化经办人员结构。

  深化“政策宣传、项目服务、矛盾化解、作风转变”四项活动

深化政策宣传活动。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人社政策法规,通过该市晚报人社专版、该市电视台、公交广告、网站、手机报等平台进行多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契机,大力开展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等政策宣传。

深化项目服务活动。用好项目发展能促进就业,服务项目产生岗位,开发岗位促进就业。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就业”的理念,营造围绕项目、服务项目、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深化矛盾化解活动。在依法行政的基础上,做到重大决策事项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严格落实信访工作“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干部大接访和大下访,着力排查化解信访矛盾,集中解决一批容易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深化作风转变活动。紧密结合全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动政风行风作风建设。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要求,扎实抓好、抓细政风行风作风转变。并将其贯穿于理论学习、制度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各个环节中,使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有所升华,觉悟境界有所提升,工作效率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