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如何成了学习雷锋纪念日(3)

3月5日如何成了学习雷锋纪念日(3)

“处分连云山,我们坚决不同意”

这一下子动静就大了,当时的总政宣传部某副部长责问连云山这篇报道为什么不送审?说你这个报道是错的!雷锋的死和黄继光的死能相比吗?这个被砸死的战士,你拿出两个半版来宣传,他的事迹超过董存瑞、黄继光了吗?如果再发生战争,再出现董存瑞和黄继光,你拿8个版宣传吗?组织上把这么重要的《人民日报》军事宣传交给你,你不仅不把关,还支持,你是失职行为!连云山回答:我认为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献身精神,是优良传统的发扬,他是解放军英雄模范中的一个典型。你这个批评我想不通,我没有做错。

连云山认为雷锋的稿件特殊,送总政宣传部审,很可能要被“枪毙”掉。总政宣传部向《人民日报》通报,要给连云山处分。可张潮、李庄表示,处分连云山,我们坚决不同意。他们认为发雷锋的通讯是他们的责任,让连云山不要有顾虑,一切由他们负责。

总政宣传部专门派调查组到雷锋家乡调查,取回七八条“虚夸”的证据,说雷锋童年流浪时的很多事情不真实。随后,总政宣传部召开了首都新闻单位参加的会议,点名批评《人民日报》和连云山对雷锋的宣传不把关,以致宣传了一个因车祸而死的战士。同时说新闻单位要接受这个教训,不要再发生这样的错误。连云山当场表示,我认为没有一个地方虚夸。

总政宣传部要求调动连云山的工作,《人民日报》还是不同意。张潮表示是他签的字,你们没有权力给连云山处分。由于《人民日报》社对连云山的坚决保护,撤职的处分一时搁浅。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