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基层干部要以更大热情走好群众路线

重庆:基层干部要以更大热情走好群众路线

摘要:基层干部大多数时间做的是关于老百姓油盐柴米的繁琐小事,要抱着“乐于平凡求不凡,干好小事谋大事”的价值理念,在平凡岗位上尽职敬业,切实把服务群众的“小事”做好。

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是这次活动的主体,应充分发挥处在工作“最前沿”、群众“最近点”的优势,以更大热情不断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甘于做平凡事,干实在活,永葆敬业之心

基层干部大多数时间做的是关于老百姓油盐柴米的繁琐小事,要抱着“乐于平凡求不凡,干好小事谋大事”的价值理念,在平凡岗位上尽职敬业,切实把服务群众的“小事”做好。

要忠心做事。作为一名党的干部,不管身处基层,还是位居要职,都必须忠于党的事业,做到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求回报。著名作品《致加西亚的信》中有一句话:对事业高度的忠诚一旦养成,你就会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一个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基层干部应该像作者所说的那样,在平凡岗位上忠诚、敬业、勤奋,最后成为一个可以被信赖和被委以重任的人。

要快乐做事。工作中,有如意与失意,有鼓励与批评,有公平与不公,但都必须怀着愉快的心情进入工作,对同事诚恳友善,对领导心存感激,对群众亲切关怀。当苦了累了时,在心里哼一首歌曲;当遭人误解时,对自己讲个笑话;当取得成绩时,记得为自己喝彩。心怀快乐,就会把单调的工作做出色彩,把平凡的事业做到极致。

要创新做事。基层干部不仅要有忠于职守、爱业乐业的精神状态,更要有创新做事的能力水平。面对千变万化的基层情况,基层干部要大胆解放思想,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升能力水平。要通过积极实践,不断总结经验,获取教训,自觉把意识和行为从那些不合适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做到敢闯、敢试,敢于承担风险,切实让群众满意。

勤于说乡土话,走田坎路,深怀亲民之情

“天地之间,莫贵于民”。基层干部要坚持深入村社院坝、田间地头,拜群众为师,以群众为友,认群众为亲,多沾泥土味,多带汗水味,扎扎实实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