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腐倡廉的心得体会

关于反腐倡廉的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党组及其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切实承担反腐倡廉建设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到人,深化纪律制约,严格责任追究。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党组及其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切实承担反腐倡廉建设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到人,深化纪律制约,严格责任追究。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落实。始终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坚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深入开展“廉洁公务建设年”活动,全力实施“七大保廉项目”,实现了人社事业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相互推进。

一、全面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首先,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履行、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执行,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局党组书记华京泉同志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坚持以身作则,带头作廉政承诺,带头做廉洁自律表率,带头参加责任制督查和考核,带头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带头参加党内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述职述廉会。班子成员扎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分工制度,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而行,相互促进,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在促进风清气正中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

其次,我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反腐倡廉的工作部署,及时制定了《2014年度廉政责任透明化考核工作方案》及《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表》,将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和要求细化分解到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职能股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加强了惩防体系建设,并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规范和制约权力为核心,围绕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自由裁量等权力运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了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全面落实风险岗位廉能管理,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技术检测、名优推荐等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下大力气改进工作作风,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管,严格进行责任考核,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通过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我局现已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格局。

二、全力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我局始终坚持标本廉洁、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方针,深入开展“廉洁公务建设年”活动,全面实施“七大保廉项目”,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规定,结合全省人社系统“转作风、进园区、强服务”主题活动,开展园区企业大走访,大力宣传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大走访,听取企业对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认真治理“四风”问题,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活动共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16条,化解矛盾4件,办好事10余件。

1、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组的有关规定,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执行过程中,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抓好自己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专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抓好分管股室及干职工反腐倡廉建设的有效执行,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的宣传教育和预防措施的落实,抓好自身廉洁自律的制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考评考核。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做到:提醒在先、预防在先,有效地防止了违反“八项规定”的人和事,在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职工之中发生,促进了“八项规定”的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