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职能整作风

“咬定”职能整作风

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组织教研人员静下心来原原本本读原著,提高理论素养。分两批安排教研骨干前往北大等高校参加专门培训,开展集体备课、专题试讲和教学研讨活动。就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等,邀请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倪玉平作专题辅导报告1场,安排相关专家作专题辅导讲座3场;先后两次组织撰写理论文章30多篇,择优在《铜陵日报》市情理论研究专版刊发。

铜陵市委党校把推动干训事业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咬定”职能狠抓作风建设,不走过场、不出虚招,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

固本强基,促教学质量提升。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组织教研人员静下心来原原本本读原著,提高理论素养。分两批安排教研骨干前往北大等高校参加专门培训,开展集体备课、专题试讲和教学研讨活动。就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等,邀请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倪玉平作专题辅导报告1场,安排相关专家作专题辅导讲座3场;先后两次组织撰写理论文章30多篇,择优在《铜陵日报》市情理论研究专版刊发。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该校提出教研人员要“理论上得去、实践下得去”,切实加大教研人员培训力度,在积极选派教研人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的同时,近期又安排1人前往上海师范大学进修1年;安排3人到市直部门和乡镇挂职6个月;安排5人报考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今年以来,该校圆满完成了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轮训任务,100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接受了培训。组织教研人员走出校门,深入机关、企业、军营、学校、社区、乡村举办群众路线宣讲40余场,受众达8000多人次,为推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地深入开展献计出力,出色履行了职责。

正风肃纪,促工作效能提升。坚持“三严三实”标准,以校风带教风、以教风促学风。采取“工作目标量化、处室指标硬化、工作任务细化、时间节点明化”的倒逼机制,与各处室签订目标责任状,并成立校重点工作督查组,加强检查督促,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效能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实行上下班打卡考勒制度、教师上课竞争淘汰制度,完善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办法等,增强压力,提升动力,激发活力。把整改落实作为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梳理出的80条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整改时限。截止目前,意见建议反映的事项中,已整改或正在整改的有68条,占85%。通过抓整改落实,该校对影响和制约该校事业发展的陈痼旧疾进行了全面清理,解决了一些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各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校园面貌和教职工精神状态焕然一新,干群关系密切了,工作效能提高了,与学员的要求和愿望贴得更近了,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建章立制,促管理层次提升。该校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教学改革年、科研攻关年、管理规范年”活动,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一流党校”建设的成效,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看得见、摸得着的显著业绩取信于民。在教学上,积极改革和完善顶层设计,加大教学专题研发力度,要求教学专题测评优秀率达到90%以上。在科研上,优化科研课题生成和力量整合机制,要求实现省级规划课题或省领导圈阅重点课题“破零”,科研成果在A、B类学术期刊上发表“破零”,在C类以上刊物发表论文总量进入全省前列。在管理上,围绕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和教学、科研、行政后勤各领域工作,全面梳理和修订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建立权责匹配、激励适度、长期管用的制度体系,并细化操作流程,实现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同时针对内设机构进一步优化职能、理顺关系,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强化人人有压力、个个要担当的制度约束,形成任务有分工、做事讲配合的良好氛围。

(铜陵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俞天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