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实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笃实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祝诣博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突出强调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的重要性,这也鼓励和要求高校辅导员应努力通过日常的教育和活动的组织,在高校中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让当代青年成为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原题:笃实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首都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赵婀娜、章正)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首都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关怀和厚望,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师生们表示,要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自觉奉行,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立志报效祖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王航说:“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担负着重任,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实践紧密结合,要放眼未来,胸怀天下,笃实力行,不断进步。”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2013级本科生孟漱石说,总书记讲话中“扣扣子”的比喻给人印象深刻。总书记讲话中教导青年要善于明辨是非、决断选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起未来国家建设的重任,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文明绵延数千年,有其独特的价值体系,我们提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否则就不会有生命力和影响力。广大师生高度认同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表示要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价值体系中的精华,我们对传统文化应坚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态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凝聚人心的力量,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进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动力,我们要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努力培养实现中国梦的优秀人才。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分党委书记耿向东说,五四青年节,习总书记到北大与青年学生座谈,表明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于厚望,希望青年学子继承老一代革命家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习总书记还提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这表明了中央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传达了一个信息,文化自信应该从青少年抓起,这样才能实现文化的传承。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祝诣博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突出强调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的重要性,这也鼓励和要求高校辅导员应努力通过日常的教育和活动的组织,在高校中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让当代青年成为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2013级本科生覃宇晗说,习总书记到北大与大学生交流有特别的意义,他提出“三个自信”要以核心价值观的认定作支撑,希望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一定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我们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以我们青春的热情和坚实的行动将其推广到全社会。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