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署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北京部署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昨日,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会议。会上对前一阶段全市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及打击假记者、假记者证、假记者站等打击“三假”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和重点案件查处情况予以了通报,同时,对下一阶段继续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市扫黄打非总队张伟队长介绍,到目前为止,本市已打击“三假”案件37件,结案8起,抓获11名嫌疑人,取缔了2个假新闻单位。

通报会之后,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电台、北京电视台等市属新闻单位代表,依照本单位自身情况作了相关发言,对本单位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行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据悉,各单位对专项行动都非常重视,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文件学习研讨活动,并制定了专项方案,积极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在发言中,各单位也向社会做出在新闻采编中的“三荣三耻”郑重承诺:以真实报道为荣,以虚假报道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欺骗敲诈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会上,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也向首都新闻出版广电行业发出了《杜绝新闻敲诈和虚假新闻》倡议书,号召全市新闻出版广电单位全力以赴投入到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专项行动中去,为全面提升新闻媒体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实习记者:廖福程)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