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京津冀一体化快车 津冀推进医疗合作

搭乘京津冀一体化快车 津冀推进医疗合作

摘要: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王平介绍,津冀两地将通过合作、共建等方式实现更广泛、更深层的医疗资源共享和政策对接。可以充分利用彼此优势资源,方便两地患者异地就医转诊,促进双方医疗合作共赢,也对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华网天津6月13日电(记者张建新、袁帅)天津市肿瘤医院沧州分院揭牌暨签约仪式12日在沧州市举行,天津市肿瘤医院与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卫生局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广大患者将享京津冀一体化医疗资源服务。

本次协议也是天津市肿瘤医院继与河北省邢台、承德等地区合作以来,与河北省医疗机构开展的又一次协同合作。

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王平介绍,津冀两地将通过合作、共建等方式实现更广泛、更深层的医疗资源共享和政策对接。可以充分利用彼此优势资源,方便两地患者异地就医转诊,促进双方医疗合作共赢,也对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天津市肿瘤医院将与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实现全方位医疗对接,定期选派医疗相关专家到沧州进行技术指导、疑难病例会诊、手术示教、学术交流等活动,不断加强医疗服务合作,提升双方在肿瘤专科和中西医结合方面的诊疗能力。双方将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为疑难患者住院、诊疗、转诊提供便利,使沧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来自天津肿瘤专家的诊疗。

同时,天津市肿瘤医院还与沧州市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签订医保协议,与沧州市卫生局签订新农合协议,成为沧州市城镇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新农合的定点医院,市民到该院就诊,可享受一定比例的报销。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