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克雷塔罗历史遗迹区

世界文化遗产——克雷塔罗历史遗迹区

克雷塔罗历史遗迹区,位于墨西哥克雷塔罗市。克雷塔罗是墨西哥历史上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奥托米语称为“安达马谢”,意思是“最伟大的球赛”。在普里佩查语里叫作“克莱达罗”,意为“石头地”。1996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克雷塔罗这个古老的殖民城,很好地保留了分别由印第安土著人和西班牙占领者所修建的城市街道和建筑,弯弯曲曲的印第安人街道与几何图形般方方正正的西班牙道路形成了鲜明对照。欧多米人、塔拉斯克人、齐齐美卡人和西班牙人在城里和平相处,克雷塔罗城于公元17世纪到18世纪到达了它的黄金时代,现在我们还能看到许多修建于那个时期的奢华的巴洛克式民居建筑和宗教建筑。

克雷塔罗历史遗迹区,位于墨西哥克雷塔罗市

克雷塔罗历史遗迹区,位于墨西哥克雷塔罗市

颇有传奇色彩的建城经过

城市发源要追搠到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算起,从1446年的奇奇麦卡村开始,直到1531年7月25日成为西班牙属下的一个美洲城镇。创建者名叫科尼,印地安语意为“吵闹”,接受基督教洗礼后,改名费尔南多·德·塔皮亚。建立的经过颇有传奇色彩。史料记载了一些惊人的情节。当时的村民住在拉卡达,同意与科尼为首的印地安人讲和。此时科尼一伙已经与西班牙人结盟。双方讲明进行一场模拟战争,只许用身体踢打撕咬。当地的印地安人眼看就要取胜,这时后来夺取该地的印地安人向西班牙圣徒,传教士圣詹姆士的圣灵发出祈求,要求帮助。顷刻间太阳隐没,星光闪烁的天幕中显现出闪光的十字,圣詹姆士骑马伫立空中。当地村民目睹此景,大为震惊恐惧,只好承认失败。这就是克雷塔罗市徽上为什么有一个十字、红色太阳和两颗星星。市徽左边为圣詹姆士像,右边是果实累累的葡萄藤和麦穗,代表新西班牙地区这一重要的粮食产地。根据法律,该州命名为克雷塔罗·阿特亚加,表明对解放运动将领约瑟·马利亚·阿特亚加的崇敬。首都称作圣地亚哥-克雷塔罗,这一名称是建城时所起,1996年重新使用。

作为罗马天主教地区,克雷塔罗直到1586年都归米却肯主教管区管辖。

作为罗马天主教地区,克雷塔罗直到1586年都归米却肯主教管区管辖。

克雷塔罗人经历了墨西哥历史上最重要时刻:弋达山第一伯爵何塞·埃斯坎东在新桑坦德,即现在的塔毛利帕斯洲推行的殖民化运动;1810年的独立运动;1836年德克萨斯不平等战争;1862年忠于克雷塔罗的部队在普埃布拉打响了反抗法国入侵者的战斗,他们为墨西哥军队的光荣战史谱写了新篇章。在普罗菲利奥·狄亚斯独裁统治时期,英勇的克雷塔罗工人积极参加社会运动,如“赫克留斯”工厂的运动。1910年革命爆发时,克雷塔罗人成为运动的积极分子。现在这块土地上的人民在墨西哥发展中保持着自尊、乐观、团结。总之,克雷塔罗是一本生动叙述过去与现在,鼓舞人们创造未来的教科书,历史轨迹在此交织在一起。

责任编辑:蒙时辰,蔡燕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