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人事件”的警示不可忽视

“背人事件”的警示不可忽视

贵溪“背人事件”已经网上曝光,目前,官方公布调查结果:落水事故发生后,贵溪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军华、科员丁先保于21日上午赶赴现场参与搜救,经过一段漫水路面时,丁先保主动提出背王军华过去,被在场群众拍照并发到个人微博,很快引起一定范围的关注。王军华的行为已产生不良影响,在一定程序上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故对王军华给予免职处分”。

我们注意到王军华让人背过去是因为下属的主动要求,看似处理上其受到了委屈。其实想一下也不冤,“背”或“不背”最后的决定权在于王军华自己。

“背人事件”,看似一件小事,却体现当事人平时习惯高高在上,喜欢和习惯下属如何服务自己是理所应当的的感觉,也不乏折射出当下也有部分的领导干部不管到哪,都把自己摆在重要的位置,认为自己的首要的,经常以官本位的思想自居。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当下,领导干部转作风,要的不是嘴上说说,要的也不是一纸承诺。转作风,要的是在行动中的表现。“背人事件”这个反面事例正说明转作风还在路上。同时,也给我们在反“四风”中提了个醒,在反“四风”的过程中,我们还是有部分这样的领导干部有病不治,有错不改,还一再的再行再犯,这些“蛀虫”严重的损害了我们很多领导干部的形象。

当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领导干部应借助“背人事件”,从心理深处反思,认真查找问题,牢固树立“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为民理念,扫一扫身上的官气、清一清身上的官味,放下身段,把自己当普通人,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听他们的心声,感受他们的生活,体验他们的艰辛,了解他们的期盼,让自己能更加的接地气,让自己更加务实起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