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帕特莫斯岛的天启洞穴和圣约翰修道院

世界文化遗产——帕特莫斯岛的天启洞穴和圣约翰修道院

天启洞穴和圣约翰修道院位于希腊佐泽卡尼索斯的帕特莫斯小岛,由神学家圣约翰创作的《福音书》和《启示录》而驰名。1999年,帕特莫斯岛的天启洞穴和圣约翰修道院,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多德卡尼斯群岛的帕特莫斯小岛由于圣约翰神学家在此创作《福音书》和《启示录》而驰名。10世纪后期,有人在这里为“挚爱的门徒”修建了一座修道院,从此,这里便一直是一个朝圣地,也是希腊东正教学习之地。岛上占主体地位的是精美的修道院建筑群,焦耳城(Chorá)古老的住区及其周围有许多宗教和世俗的建筑。

多德卡尼斯群岛的帕特莫斯小岛由于圣约翰神学家在此创作《福音书》和《启示录》而驰名

多德卡尼斯群岛的帕特莫斯小岛由于圣约翰神学家在此创作《福音书》和《启示录》而驰名

圣书诞生的天启之地 

帕特莫斯是爱琴海的一个希腊小岛,位于伊卡利亚岛东南方。此岛是佐泽卡尼索斯群岛最北的岛屿之一,岛上人口为2,984人。岛上的教堂和社区的都是有东正教的传统。传说神学家圣约翰被罗马人流放到此,在这个岛上的山洞里得到了天启,写下了《启示录》等圣书,小岛也由此闻名于世。每到夜晚,修道院的灯光会在岛屿的上空照出一个蓝色的十字架,给岛上带来一种神秘的气氛。由于地处偏远,岛上的宗教仪轨至今还保留着早期基督教的遗风,这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极为罕见的。12世纪,岛上的小镇兴建了不少宗教和世俗建筑。从一开始到现在,小镇的历史进程没有为外力剧烈扰动过,可称民风淳朴。

默示录是《圣经》中“启示录”的翻译,《启示录》又名《若望默示录》(天主教思高圣经),是《新约圣经》的最后一章,据说是耶稣的门徒圣约翰所写的,主要是对未来的预警,包括对世界末日的预言:接二连三的大灾难,世界朝向毁灭发展的末日光景,并描述最后审判。它是传教士宣教的重要依据。旧约圣经收录了许多先知书,相反地,新约圣经只收录了“圣约翰启示录”一卷先知书。圣约翰写启示录的时候,正值基督徒因信耶稣基督、承认耶稣为主而惨遭迫害。而启示录的出现,正好给一班受苦基督徒一个来世的盼望,劝勉他们在遭受苦难和迫害的时候仍要坚守信仰,仰望将来天上的福份。天启洞穴位于希腊的帕特莫斯岛的半山腰,乔拉和什卡拉两个村子的中间。这个洞穴被认为是《启示录》的作者拔摩岛的圣约翰看见异象(异象是《圣经》中一个常见的词汇,指一种从天上来、特别的看见、启示和引导,意思相似于《圣经》中其他的“启示”、“默示”等词)的地点。因此,帕特莫斯岛就成为基督徒的朝圣之地。

岛上的小镇兴建了不少宗教和世俗建筑

岛上的小镇兴建了不少宗教和世俗建筑

责任编辑:吴天红,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