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千名监督员明察暗访“反四风”

新密千名监督员明察暗访“反四风”

摘要:为加大“反四风”力度,6月初,新密市纪委聘请农民、教师、企业职工、退休干部和优秀公务员共1000人为社会监督员,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挑“毛病”,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反馈给有关部门,下情上传,畅通真实民意。

“对门面广告有意见吗?”“街道卫生你满意吗?”手拿记事本的社会监督员认真地向行人问询,眼下,在新密市的大街小巷,市民可能随时会遇到这样的询问。该市有1000名行风监督员明察暗访“反四风”。

为加大“反四风”力度,6月初,新密市纪委聘请农民、教师、企业职工、退休干部和优秀公务员共1000人为社会监督员,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挑“毛病”,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反馈给有关部门,下情上传,畅通真实民意。

新密市纪委还出台了开通民意办法,要求各委局接到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后,认真查病因,对症治疗。需多部门会商问题,边处理边说明,不允许推诿推延。该市行政执法局对接收到的问题当日回复,当日办结;市卫生局对投诉快落实,快处理,直到群众满意;市环保局动真碰硬,对违法案件两天内查纠执行到位。

截至目前,该市已解决基层反映问题100多件,查纠违法违规行为60多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