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纪委监察局明察暗访纠“四风”

漯河市:纪委监察局明察暗访纠“四风”

摘要:为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2014年12月31日,市纪委监察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地税局组成3个检查组,对市区高档餐饮、娱乐场所和校园周边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公车私用、大吃大喝、午间饮酒等情况,严厉整治“四风”。

为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2014年12月31日,市纪委监察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地税局组成3个检查组,对市区高档餐饮、娱乐场所和校园周边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公车私用、大吃大喝、午间饮酒等情况,严厉整治“四风”。

当日中午,在郾城区某饭店,第三暗访组一行首先对停车场的车辆进行摄像拍照取证。看着停车场内稀稀拉拉的几辆车,暗访组工作人员向说,持续高压态势之下,对于此次暗访能否抓到一两个现行,他们没有抱太大希望。果然,通过排查,发现这几辆车都不是公车。在郾城区某饭店,虽然已经到了午餐高峰期,但偌大个停车场仅停放了两辆车。暗访组工作人员说,以前该饭店门前车水马龙,经过多次暗访检查,这里公车私用、大吃大喝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在源汇区某高档餐厅门前,暗访组把附近停靠的车辆牌号一一输入警务通排查,未发现公车私用行为。暗访组工作人员告诉,一般公车多为大众车系、现代车系和本田车系,且车辆颜色为黑色,符合这两点的车辆要进行排查,如果车牌号为特殊号段就要重点排查了。为了检查官商勾结、私车代用等情况,暗访组一直坚守到午餐时间结束,仍未发现有公职人员在此消费。

随后,暗访组对郾城区其他高档餐饮、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均未发现有公职人员消费现象。在黄山路北段某小学附近,暗访组还对接学生的车辆进行排查,也未发现有公车私用现象。

当日,3个暗访组排查了数十家高档餐饮、娱乐场所附近的数百辆汽车,共发现16起疑似公车私用、公款消费情况。暗访组工作人员表示,从检查的情况看,“四风”问题比以前有所减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发现的疑似公车,市纪委要求相关单位2015年1月4日上交书面情况说明。“作风问题本身就具有顽固性,经过一段时间的专项治理,不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但也有一些人心怀侥幸,不约束自己,这极易让腐败治而复生。”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说,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正在进一步核实,确属违纪违规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并对典型问题适时通报、曝光。今后,市纪委监察局将持续进行明察暗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力促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为优化漯河发展环境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