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深化“四大改革试点” 加快绿色生态发展

浙江:深化“四大改革试点” 加快绿色生态发展

摘要:通过“四大改革试点”,针对性地破除了制约山区发展的要素瓶颈,在生态、民生和经济之间找到了均衡点,对促进丽水“绿色崛起、科学跨越”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同志在主政浙江期间,要求丽水“一定要走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对于有着“中国生态第一市”美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丽水来说,是进一步完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发展、指引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丽水市委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巡回宣讲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主题教育活动,以学促干,激发干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

坚定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的理念

确立美丽幸福新丽水战略标杆,是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的必然要求。把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标杆,是谋求丽水更高品位、更高水准、更高境界发展的现实要求。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就要致力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对丽水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创最美形象、最优效果、最佳服务、最高质量,建设兼具生态之美、发展之美、和谐之美,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有机统一的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和生态经济示范区;就要致力于满足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群众最有平安感、满足感、自豪感、幸福感,努力使美丽幸福新丽水成为美丽中国、美丽浙江最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