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塞哥维亚古城及其输水道

世界文化遗产——塞哥维亚古城及其输水道

塞哥维亚古城,位于西班牙中部,是塞哥维亚省首府。由于拥有许多外形美观、历史悠久的建筑群,整个塞哥维亚城成为了难得的历史古城;塞哥维亚城古老的高架水渠是古罗马人建筑技术与智慧的见证,1985年,塞哥维亚古城及其输水道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塞哥维亚古罗马输水道,大概建于公元50年前后,迄今保存完好,令人称奇。这一建筑以双层拱洞为特点,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成为塞哥维亚历史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里,人们还可以参观阿尔卡萨尔教堂,它始建于公元11世纪,完成于16世纪,是著名的哥特式大教堂。

塞哥维亚古城,位于西班牙中部

塞哥维亚古城,位于西班牙中部

西方城市的杰出典范

塞哥维亚是西班牙旧卡斯蒂利亚地区的一个重要历史名城,人口只有5万。城市的创建源于军事,它是控制丢勒大峡谷的战略要地。该城建于公元80年的罗马时期,故称“罗马古城”,是西班牙无数古城中保存最好的一座。公元8世纪,塞哥维亚被凯尔特人统治。3个世纪后,由阿方索六世收复。阿方索十世在位期间辟为行宫,从此繁荣了几百年,此时使天主教盛行。1586-1730年间为造币厂所在地。公元16世纪,塞戈维亚经历了工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并以由摩尔人引进的服装纺织业而闻名于世,到了16世纪末,塞哥维亚因遭受一场严重的瘟疫而走向衰落,19世纪又恢复繁荣。

塞哥维亚城古色古香,石头铺成的窄街弯曲而幽深,马约尔广场、阿索格霍广场、阿尔卡萨尔城堡、圣埃斯特万教堂等等,处处皆是文物古迹和古老建筑,这些建筑有摩尔人风格、基督教风格以及犹太教风格,因此,形成于多种风格传统交融的塞哥维亚是西方城市的杰出典范。

塞哥维亚城由和谐统一的建筑群组成,这些建筑建于中世纪晚期(11~12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这也是塞哥维亚城所经历的两个繁荣时期,著名的有阿方索六世建造的摩尔人国王的宫殿以及16世纪哥特式大教堂是这个城市的重要建筑。

形成于多种风格传统交融的塞哥维亚是西方城市的杰出典范

形成于多种风格传统交融的塞哥维亚是西方城市的杰出典范

阿尔卡萨城堡,是西班牙上千个城堡中的佼佼者,也是最古老、雄伟和壮观的一座。它建于古罗马时期,几乎与塞哥维亚城的历史一样悠久。由于绵延千年的战争,该城堡几度被毁,但又及时得到修复。现存的城堡扩建于阿拉伯人统治时期。城堡修筑在塞哥维亚城边,地势险要。城堡建有一座吊桥与城内连接,三面有一条深深的护城河与外界隔开,易于把守。15世纪60年代,西班牙最重要的两个王国——卡斯蒂利亚和阿拉贡实现合并。两国联合后,卡斯蒂利亚女王和阿拉贡国王联姻,并在该城堡内举行了历史性的婚礼,从此开始光复战争,把阿拉伯人赶出了西班牙,实现了全国统一。在以后的几百年中,该城堡成为历代国王的行宫,也曾经一度成为炮兵学校和关押重要囚犯的监狱。城堡建筑风格独特,造型别致,气势恢宏,因此,美国迪斯尼动画片里的城堡样式也多以此为参照,现已为全世界观众所熟知。

责任编辑:蒙时辰,蔡燕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