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编制会领导讲话

十三五规划编制会领导讲话

核心提示:规划是生产力,是经济发展的龙头。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提前实现,关系到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更关系到我们转型赶超发展的实现,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同志们:

今天召开的全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是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部署推进全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下面,我就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编制“十三五”规划意义重大,必须高度重视、科学谋划

规划是生产力,是经济发展的龙头。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提前实现,关系到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更关系到我县转型赶超发展的实现,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一)编制“十三五”规划是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行动纲领。近年来,通过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厚积薄发的上升期,形成了潜能迸发的好局面。但是,能否保持发展的好势头,能否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赶超,今后五年至关重要,需要我们根据宏观环境的新变化、科学发展的新要求和市场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把握皖江示范区、皖南示范区、大别山连片扶贫和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等市四个国家层面规划以及正着手申报的长江经济带规划实施带来的机遇,认真研究我县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出“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引领全县上下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二)编制“十三五”规划是一项抓当前、管长远的系统工程。“十三五”规划是中长期规划,具有很强的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事关我县的长远发展。如果这项规划没有编制好,就会造成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明、思路不清,造成经济社会发展的许多项目不能进入国家、省里的规划盘子,我们的长远发展就将严重受到影响。同时,我们应该看到,当前我县仍然存在总量小、产业层次低、投入不足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是一个长期艰辛的过程,需要超前谋划、逐年推进,需要在编制“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全面系统的思路目标举措,指导全县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年一年打基础,才能保持发展的连续性,才能确保我县经济在科学的轨道上良性运行。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