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如何解读“帅交警脱衣骂人反获力挺”

【案例】如何解读“帅交警脱衣骂人反获力挺”

【网络舆情】

【事件介绍】

网曝交警脱衣骂人抢手机官方通报其被解聘

7月18日下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德阳交警二大队的警员江虎“好凶”,“口口声声说老子脱了衣服给你打,不要工作了”。在微博配图中,一男子的确脱掉了上衣,且有用手抢夺手机的举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警员脱衣举动竟然被部分好友点赞,并总结为“帅就是正义”。7月18日20时44分,德阳公安官方微博发出“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发帖网友也删除了相关微博。

“脱衣交警”江虎则通过微博回应称,“在以后的工作中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都会冷静处理,再也不秀身材了!”

21日下午6点过,德阳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回复称:从2014年7月21日起,德阳市公安局解除与辅警江虎的劳动合同关系。

网友报料:交警脱衣骂人抢手机

7月18日下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德阳交警二大队的警员江虎“好凶”,“口口声声说老子脱了衣服给你打,不要工作了”。在微博配图中,一男子的确脱掉了上衣,且有用手抢夺手机的举动。

不久之后,网友@业余的正常人转发此微博讲述:“就是我差点被打!求转发。”

很快,这件事情通过网络持续发酵,转发评论量颇高。

然而,部分网友并没有将矛头指向当事辅警,而是对他的脱衣举动表示支持。“这要是放在以前,这个交警肯定被‘人肉’了,但这次却是帮他说话。”德阳警方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通过微博搜索发现,大部分意见认为当事辅警不容易,“衣服都脱了,肯定是受了莫大的委屈”。还有不少网友则把“脱衣交警”当成明星看待,“长得帅”、“腹肌好”……甚至有网友总结出“帅就是正义”。

违章车主:事实如此没有造谣

当事网友@业余的正常人讲述,当日16时许,他和女友在德阳政务大厅门口因违章乱停车与交警发生误会,离开前他对女友抱怨“这都要罚款”,被江虎以为是在骂他,遂上前理论。双方对骂后,当事网友下车,交警江虎则情绪激动地脱下衣服,双方争执一会儿后不欢而散,并未动手。

“我没有想到会发展成这样,因为我照相,警察同志说你照吧,随便照,我不怕你,之后他就去抢我女朋友的手机,这个也应该在天网上看得清清楚楚,我也不必要解释这么多,所以情急之下发了微博。”他说,发了微博后,晚上朋友给他打电话,说能不能把微博删了,不要闹大。“没想到我删掉微博之后,大家觉得我可能是怕了,或者是在造谣什么的,其实我真没有造谣。”

诸多网友把矛头直指当事网友,认为他和女友把正常的纠纷,变成了“交警脱衣骂人”事件,形成网络暴力,对江虎很不公平。对此,当事网友称,“当时没来得及叙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