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努力建设团结稳定民富州强生态和美伊犁

新疆:努力建设团结稳定民富州强生态和美伊犁

摘要:要深化新疆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就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认识,坚持辩证思维、发展眼光、问题导向,增强“依法治伊、团结稳伊、长期建伊”定力,坚定不移围绕长治久安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促改革、强党建。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是新疆发展史上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疆在新时期新阶段迈上新征程的指导思想、总体战略和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思考谋划,全面贯彻落实,秉承“黄牛精神加天马步伐”,切实抓好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团结稳定、民富州强、生态和美伊犁,不断开创伊犁工作新局面。

 一、深化思想认识再提升

重点是深化“六个认识”。要深化伊犁在全疆大局中特殊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战略眼光,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政治担当,提升行动自觉,践行“三干两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深化新疆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就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认识,坚持辩证思维、发展眼光、问题导向,增强“依法治伊、团结稳伊、长期建伊”定力,坚定不移围绕长治久安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促改革、强党建。要深化伊犁维稳严峻形势的认识,准确把握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强化政治常态意识,克服与己无关、不出政绩、片面维稳、悲观急躁、不在状态等倾向,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一思想,用紧绷弦、出重拳、下狠手把“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推进维稳常态、防范常态、打击常态。要深化新疆问题最难的是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问题的认识,认清民族分裂的外在表现是暴力恐怖、思想根源是宗教极端,针锋相对地开展教育疏导工作,找准问题症结,创新方式载体,着力解决“不愿、不能、不敢”的问题,最大限度地凝聚民心、争取人心,共建美好伊犁、共创幸福生活。要深化坚定不移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认识,增强发展为民意识,坚决摒弃不以GDP论英雄就放松发展、保护生态就放慢发展、维护稳定就放弃发展等片面思想,紧紧围绕改善民生、争取人心推动发展,围绕富民强州、和美生态推动发展,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深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认识,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体系、群众工作机制”三件事,真正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