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全县重点工作部署会讲话

县委书记全县重点工作部署会讲话

核心提示:当前,少数领导干部缺乏敢于担当的意识,在困难面前退步,对待疑难问题缩在后面,不敢面对。要敢于担当,冲在前、干在前、做在前,有困难主动面对、想方设法解决。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全县201*年重点工作部署会,主要是把201*年各项目标任务再具体化,落实到具体项目,落实到具体实施单位。刚才,五位领导对当前分管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讲的很好、很到位、很具体。希望大家回去后,认真学习好九个文件,特别是要对照九个文件中的具体工作,主动对接,抓好贯彻落实,抓好项目推进,抓好工作组织。

下面,我再强调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更加提升信心

201*年12月31日,我们召开了县委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明确了201*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201*年的工作重点归纳起来就是四句话。一是加快速度。加快发展速度,所有经济指标的增长要高于去年,高于全州平均水平;二是做大总量。经济总量、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农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收入等经济指标都要做大;只有做大总量,才能奠定很好的发展基础;三是改善民生。通过援疆资金、社会资金和国家补助资金的投入,努力为老百姓多办一些实事、好事;四是提升形象。展现援疆三年形象、展示城乡面貌的形象是今年的工作重点。今年,GDP总量要增长15%,达到89亿元,力争超过9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达到46亿元,力争突破5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2%,达到3.68亿元;农牧民人均收入在去年的基础上增收1400元。应该讲,今年的目标任务非常艰巨,需要大家付出辛勤的努力,需要大家付出比去年更多的艰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必须做到三点。一是有信心。2013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充满信心。大家应当看到我们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尤其是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我们超额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去年全州绩效考核中,我县取得二等奖,已经站在比较高的平台上,已经站在全州排名靠前的位置上。有这样的基础,我们更应该有信心,更应该朝着更高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二是有项目。完成2013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是喊在嘴上、落实在纸面上。今年九项重点工作,每项工作都有实施意见,都有重点项目,都有工作措施。可以讲,这九项重点工作,是我们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和主要抓手。只要把些项目推进好,实施好,就能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有保障。就是有资金、政策方面的保障。今年我们梳理排出了154个项目,总投资超过50多亿,每一项工作基本上都有资金保障,这是我们做好今年工作的优势和信心所在。各乡镇(中心)、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一定要提振信心,虽然今年工作任务艰巨,但是我们有能力、有政策、有保障实现这样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