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对毛泽东中华民族复兴思想的继承和发展(4)

邓小平对毛泽东中华民族复兴思想的继承和发展(4)

摘要:“超英赶美”思想、四个现代化思想和“两步走”的发展战略思想,是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提出的中华民族复兴思想的重要内容。“文化大革命”结束后,尤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邓小平在继承和发展毛泽东中华民族复兴思想的基础上,提出了自己的“赶超”思想、现代化思想和“三步走”发展战略思想,并在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取得了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就,对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 引 文 献】

[1]《邓小平文选》第2卷,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第48页。

[2]《毛泽东文集》第6卷,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第392页。

[3]《毛泽东文集》第7卷,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第89页。

[4]《毛泽东文集》第8卷,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第341页。

[5]《邓小平选集》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第354页。

[6]薄一波:《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修订本)》下卷,人民出版社1997年版,第727页。

[7]《毛泽东选集》第3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1081页。

[8]《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10册,中央文献出版社1996年版,第346页。

[9]《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第19册,中央文献出版社1998年版,第483页。

[10]《十三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15页。

[11]《三中全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人民出版社1982年版,第1039页。

[12]《十二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人民出版社1986年版,第14、16页。

[13]《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第10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