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在全国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

刘云山在全国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

摘要: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以更加丰硕的成果推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同志们:

举行全国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重温邓小平同志的光辉思想和精神风范,交流邓小平理论学习研究成果,这对于进一步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研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邓小平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邓小平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献给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党领导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探索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作出了杰出贡献,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不愧为中国人民的伟大儿子。邓小平同志崇高鲜明又独具魅力的革命风范,将激励我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邓小平同志留给我们的最重要的思想和政治遗产,就是他带领我们党和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他创立的邓小平理论。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开创之作,是指引我们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邓小平理论,始终是我们党思想理论建设的一项根本性任务。近年来,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在广大理论工作者辛勤努力下,邓小平生平和邓小平理论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编辑出版《邓小平年谱》、《邓小平思想年编(1975—1997)》、《邓小平文集(1949—1974)》和《邓小平传(1904—1974)》,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专著和学术文章,创作一批反映邓小平生平和思想的通俗读物、电影电视剧、文献专题片,这些都有力推动了邓小平理论的学习研究宣传,为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