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新自由主义在中国行不通》

朝阳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新自由主义在中国行不通》

核心提示:8月28号,区委理论中心组以集中学习的方式,邀请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李文教授作了题为《新自由主义在中国行不通》的辅导报告。区人大主任佟克克、区政协主席辛燕琴参加学习。

  8月28号,区委理论中心组以集中学习的方式,邀请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李文教授作了题为《新自由主义在中国行不通》的辅导报告。区人大主任佟克克、区政协主席辛燕琴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李文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翔实的案例,系统阐述了新自由主义产生的原因及其特点,并从新自由主义经济实践的后果和新自由主义为何在中国行不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李文指出,新自由主义反对政府干预经济,强调市场万灵,主张开放国际市场,支持全球性的自由贸易和国际分工,其政策主张的典型表现形式是强调“私有化、市场化、自由化的”的“华盛顿共识”。在实践过程中,新自由主义已经暴露出了自由调节的危险性、群体的非理性以及自由的不对称性等诸多弊端和局限性。
    李文认为,当前中国的改革正不断深化,新自由主义在中国水土不服,不符合中国的国情,我们要旗帜鲜明的反对新自由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独立自主,坚持走符合自身实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