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干部在行动群众在感受

贵州:干部在行动群众在感受

摘要:干部行动要突出“真”,让群众感受到真情实意。干部通过真学、真听、真改的实际行动,不断获得“真认识”,听到“真声音”,取得“真实效”,从思想上树立群众观点,从感情上增进血肉联系。在“真学”上下功夫。

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赢得群众的满意,关键看广大党员干部能不能用真心、动真情、拿出真行动。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毕节市七星关区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紧贴“干部在行动,群众在感受”的主线,坚持做到“真”、“准”、“严”、“实”,让群众感到教育实践活动并不遥远,就在身边,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

干部行动要突出“真”,让群众感受到真情实意。干部通过真学、真听、真改的实际行动,不断获得“真认识”,听到“真声音”,取得“真实效”,从思想上树立群众观点,从感情上增进血肉联系。在“真学”上下功夫。将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毫不放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点亮党员干部心中的明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思想上补足课,在精神上补好钙,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真听”上下功夫。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诚意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情为情,用诚恳的态度、朴实的语言、踏实的作风,与群众交朋友、结亲戚,走得进群众的心坎上,打得开群众的话匣子,让群众想说、愿说、敢说真心话,确保听到真声音,查到真问题。在“真改”上下功夫。坚持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活动始终,党员领导干部不遮掩、不回避,敢于亮出问题,主动落实整改,即说即行、立查立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积弊认真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切实用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立信于民。

干部行动要突出“准”,让群众感受到作风变化。紧扣“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盯住作风问题不放,聚焦“四风”问题不散,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切实改进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对准焦距,查摆“四风”问题。重点解决学风不正、学用脱节,文山会海、空话套话,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蜻蜓点水、走马观花,不切实际、不求实效等形式主义之风;切实转变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跑官要官、任人唯亲,急功近利、好大喜功,不负责任、不敢担当,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官僚作风;大力整治慵懒松散、不思进取,迷恋特权、弄权贪腐,计较待遇、追名逐利,玩心太重、生活腐化等享乐主义现象;坚决刹住讲究排场、铺张浪费,节庆泛滥、赛事成灾,违规配车、多头占房,巧立名目、挥霍公款等奢靡风气。找准问题,画好“四风”之像。党员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四风”问题找出来,画出“四风”自画像。要把自画像和群众对自己的画像比一比、对一对,确保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四风”像描得准、写得实、画得像。号准病因,深谋整改之策。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触及思想灵魂,按照省委赵克志书记提出的“六个查一查、八个照一照、四个剖一剖”的要求,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挖“四风”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成长过程、任职经历方面剖析“四风”积弊产生的根源,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地敲,持之以恒,钉实抓牢;也要发扬“拔钉子”的精神,一颗一颗地拔,盯住一颗,拔掉一颗,真正在整改落实中转变作风,在根除病灶中赢得满意。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