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作为 勤政 担当

福建:作为 勤政 担当

摘要:勤政是敢担当的体现,也是实现作为的必然要求。勤政,是领导者的基本要求,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是用来谋事、干事的,不是用来当“官老爷”的。

作为一个领导者,手握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权为民所用,有权就要在事业上有所作为,为百姓有所作为。要有作为,必须敢担当,倘若担当精神缺失,就难以做到有作为。

作为与担当,充满辩证。有作为必须敢担当,敢担当才能有作为。有事业心、责任感,心中有所追求的领导者,都希望能在领导岗位上有所作为。但是,好动机未必就能产生好效果,这正如农耕一样,有好的土地、好的种子,哪怕是风调雨顺,如果耕作不勤,让作物自生自长,也难以有好的收成。耕作是农民对土地的担当,也是对收获的担当。领导者的担当,是对手中的权力的担当,领导者的作为,也是通过对权力的担当产生的作为。担当与作为成正比,越敢担当,也越有作为;反之,作为越小。

勤政是敢担当的体现,也是实现作为的必然要求。勤政,是领导者的基本要求,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是用来谋事、干事的,不是用来当“官老爷”的。当前,人民群众对一些机关的工作作风不满意,对机关中存在的“庸懒散拖”现象深恶痛绝。有的干部缺乏责任意识,该负的责任不愿意负,抱着“多干多错、少干少错”的心理;有的干部贪恋手中权力,舍不得放权,不主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习惯于照搬照套上级文件,凭文件办事、不出纪要不办事,“办事效率低下,审批环节多、时间长”;有的工作不在状态,缺乏干事创业激情;有的干部“熟人经济”思想根深蒂固,看人办事,差异化办事,碰到熟人笑脸相迎,“优先”办事,放宽尺度,降低标准,打擦边球。反之,遇到不熟悉的人,板着面孔,左右“设卡”;有的机关办事程序不透明,“办事指南”不及时更新。凡此种种,都与敢担当格格不入,也实现不了有作为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