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对照检查材料

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牢固建立为党为人民忘我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寻求融入党的事业当中,正确对待权利、金钱、名利,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根据县委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依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的基础上,对比党章、廉政准则和中心的八项规定,我认真查找了自己在情势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糜之风方面存在的题目及缘由,努力到达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进步的目的。现将个人的检查剖析情况报告以下,请同道们给予批评指正。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中心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本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线路和基本纲领;始终虔诚于党、虔诚于国家、虔诚于人民;始终站稳政治态度,坚定地与党中心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服务组织决定、服从安排,找准角色定位。

(二)落实中心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本人果断拥戴《十八届中心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思想上努力抵制享乐主义和奢糜之风,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节约勤俭、反对浪费浪费。本人未曾出进过私人会所,并承诺今后不会出进私人会所;本人及配偶均在编在岗,不存在“吃空饷”的情况。

二、存在的突出题目及具体表现

对比党章和廉政准则,对比改进作风的要求,对比先进典型,对比各基层单位人民警察意见建议,对比情势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糜之风的种种表现,本人在“四风”方面主要有7个突出题目。

(一)情势主义方面

1、学习有厌烦、应付心理。总以为公安机关理论学习、教育活动过量过于频繁,心生厌烦。同时,自己又是作为全局理论学习和教育活动具体组织实施者,觉得条条框框都知晓,不愿深进。“我要学”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及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养成,或照本宣科,或“偷工减料”,不系统、不全面、不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对精神实质和内涵缺少足够的把握,没有很好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理论指导实践。对政治思想工作的新理论、队伍管理的新成果、公安业务知识更新不主动、不及时,有时产生“本领恐慌”。

2、工作浮在面上、不接地气。一是借口业务繁忙或怕影响基层单位正常工作,到基层调研少,不能及时了解基层单位和人民警察的思想动态,不能全面把握人民警察的所思所想所求,做好有针对性地出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机制;二是习惯于办公室里想对策、出措施、写总结,推开工作靠发文,由于工作不接地气,固然不能为局党委全面反映思想政治工作的真实情况,为领导当好顾问和助手。比如:在如何优化基层单位职能和警力配置,以减缓警力十分紧张突出矛盾方面;又比如:如何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回属感,由于工作不接地气,视野不宽,难于拿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供局党委决策。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