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践行核心价值观

岳阳践行核心价值观

摘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文明出游,请带个垃圾袋。”国庆节前夕,岳阳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用微信发出了这条“微倡议”。今年来,他们坚持每周发布一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倡议”,单期“微倡议”转发量达8000条次以上。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文明出游,请带个垃圾袋。”国庆节前夕,岳阳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用微信发出了这条“微倡议”。今年来,他们坚持每周发布一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倡议”,单期“微倡议”转发量达8000条次以上。

今年来,岳阳市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首要任务来抓,实行宣传教育无缝覆盖。在媒体开辟“岳阳故事”专栏,讲述文明岳阳人的感人故事;机关和车站、码头、广场、街道,设置了各类公益广告;开展“千名书记讲核心价值观”和社区“微宣讲”活动,岳阳楼街道办事处组织了28场以“小场面、小故事、小道理”为特征的“微宣讲”;将核心价值观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干部学习和市民教育的核心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和校园文化,编入校本教材;组织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巡讲基层260多场次。

该市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强化市民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开展“我推荐我评议岳阳好人”活动,评出“岳阳好人”110人;有16人入选“中国好人”;组织抗战胜利纪念日、公民道德宣传日、烈士纪念日等纪念活动,开展文明礼仪进社区、家规家训进万家、“节俭养德、全民节约”、“文明与旅游同行”等各类活动,最大程度凝聚社会正能量。同时强化制度保障,推动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长效化。打造市民学校、道德讲堂、文明餐桌、一元剧场、百姓大舞台等一批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面广的教育实践品牌载体;在重点领域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推进诚信岳阳建设;深入推进“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爱心城市”活动。中心城区注册志愿者达到161855人,涌现了江豚保护协会、“多背一公斤”等多个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团队和黄政伟等全国光彩之星、汪峰等金牌义工。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