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实施党报创新 推进媒体融合

甘肃:实施党报创新 推进媒体融合

摘要:事实证明,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社会需要传媒准确、及时的信息发布,以及态度鲜明、立场明确、导向清晰的评论,党报等主流媒体要通过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出主流声音,及时满足受众的需求,占据舆论的先机,实现正确有效的舆论引导。

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主动向全媒体转型,创新产品、创新传播方式、创新传播渠道,加大媒体融合传播力度,成为传统媒体在新舆情环境、新传播格局下生存发展的必须,也是新时期党报巩固壮大舆论阵地,提高主流舆论覆盖面和影响力的必然选择。

加快媒体融合,提升重大主题宣传等主旋律传播效果。在融合过程中,要发挥传统媒体在新闻传播中的权威性,继续夯实内容品质、做大做强自己的品牌,利用好党报资源核心竞争优势,保持其在公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同时发挥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以及移动客户端等的作用,对报纸内容进行重新包装和转发,用适合新媒体的语言扩大报道影响力,不断扩大主旋律传播的信息覆盖,丰富表现形式,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的信息传播。

加快媒体融合,增强对突发事件、焦点热点的舆论引导能力。全媒体时代焦点、热点事件传播更便捷、事件发展更多变,党报等主流媒体需要适应全媒体时代受众参与度高的舆情特点,深入掌握事件的舆论倾向,充分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和社会舆情变化规律,化被动为主动。事实证明,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社会需要传媒准确、及时的信息发布,以及态度鲜明、立场明确、导向清晰的评论,党报等主流媒体要通过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出主流声音,及时满足受众的需求,占据舆论的先机,实现正确有效的舆论引导。

加快媒体融合,需要创新机制体制来“护航”。媒体融合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具体实践中,需要不断进行组织架构创新、采编流程重组和激励机制完善。比如通过成立全媒体报道组,进行24小时全天候的稿件资源整合,经过不同分工人员编排加工,制作成适于推送到不同渠道的新闻产品,满足人们不同情境下的不同信息消费需求。另外,还应该制订适于激发全媒体传播积极性的考核激励机制,不断完善对全媒体作品的考核,不断增强采编团队的全媒体观念,在策划重大报道时,主动考虑全媒体呈现方式,开设网络专题、通过微博微信推送等。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