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2015年工作思路

教育局2015年工作思路

核心提示:建立健全新闻宣传的队伍、机制和体系,落实新闻通气会、新闻发言人等制度,指导各区各校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新经验以及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典型。

2015年我市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 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岛、海口“四宜三养”和##“首善之城”建设的需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

一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不断为深化教育领导综合改革打下坚定的政治基础。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校党组织,开展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建立健全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好团委工作,做好团组织建设。落实教育帮扶工作,配合文明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做好“慵懒散贪”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抓好作风建设各项制度的落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强“三重一大”廉政风险排查、中小学招生工作制度的监督落实,推进党务政务校务公开、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抓好25小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点申报工作;加大对群众来信、来访案件的查处力度

三是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召开第二批赴京干部经验交流会,选调第三批赴京后备干部,做好干部竞岗和轮岗交流工作。组织开展年终考核工作;做好干部监督和干部管理工作加大干部培训力度,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校长研修班

四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继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走进基层、走进学校、走进课堂”的“三走进”活动,进一步精简会议、压缩文件、规范公务活动安排,厉行勤俭节约,做到廉洁从政。大力推进局机关电子政务工作和规章制度建设工作。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好统战、双拥、计划生育和档案管理等工作,指导开展少先队、共青团、妇联等工作。做好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和开展工会相关活动。认真抓好全市教育系统“六五”普法工作和依法行政工作。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