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弱复苏难阻价格下行压力

摘要: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1个持平。并且,房价的平均同比涨幅在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进入10月以来,在各地放开限购、央行松绑限贷以及官方降低住房公积金利用门槛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祭出之后,中国主要城市住宅新盘入市和成交逐步回升。但专家指出,由于供求结构已变,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短期销售拐点已经到来。未来房价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70大中城市房价:69城下跌 一城持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只有厦门1个城市。二手住房的价格则环比全部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虽然有69城房价环比下降,但降幅相比8月份有所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8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最大降幅为1.9%,比8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降幅高于1%的城市有29个,比8月份减少14个;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44个,比8月份增加23个。

1

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同比涨跌幅,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8个和52个,比8月份分别骤增39个和20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10个和17个,分别比8月份减少了38个和20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中,除厦门上涨4.9%,其余城市涨幅均在2%以内;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最大降幅为7.9%,比上月扩大2.3个百分点。据上海易居研究院测算,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平均同比跌幅为1.2%,这是今年以来出现的首次同比下滑现象。

利好政策下 10月楼市现弱复苏

进入10月以来,在各地放开限购、央行松绑限贷以及官方降低住房公积金利用门槛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祭出之后,中国主要城市住宅新盘入市和成交逐步回升。

2

(图片: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处在建商品房住宅小区。)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分析,受全国信贷政策以及地方政策松绑的利好因素影响,消费者入市意愿正在缓慢复苏,市场成交维持十月以来的回升态势。其中二手成交回升好于新房,中原地产监测的21个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上周环比增加近4成。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